来玩推理游戏吧

七月十五

┈这篇因为预告而有了第一个关注诶
┈以及因为会有一些人物已经死亡会引起不适,但是这章并没有表现出来
┈而且感情线并不是主线
┈本章末尾会给出一点小提示
┈可以试着猜一下凶手是谁哦
┈OOC会有的,私设也是有的
┈不能接受的请左转出门谢谢配合

准备好啦?

要开始了↓
┈┈┈┈┈┈┈┈┈┈┈┈┈┈┈┈┈┈┈┈┈┈
CASE01人皮花灯

CHAPTER01

  “来来来,大家欢迎一下我们蓝雨组的新人啊。卢瀚文,是刚从警校提前毕业的优秀新人啊。小卢,和前辈们打声招呼吧。”大清早的,黄少天带着一个面相青涩的少年来到了R市总局蓝雨组的办公室,少年也笑着和前辈们问好,看着也是活泼可爱的类型。
  “诶,好小啊,成年了不?”┈宋晓
  “要带新人啊,压力山大。”┈郑轩
  “应该只是脸嫩,和景熙差不多大吧。”┈李远
 
  “好了各位安静一下,任务来了。”组长喻文州一脸笑意晃晃手里的文件走了进来。
  “组长好!”众人齐声道。
  “好了郑轩,别一副压力山大的表情了,这次不是出什么案子。上头说了,过两天蓝雨区有花灯会,最近踩踏事故之类的意外比较频发,所以就麻烦我们便衣一下协助维持秩序,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也可以直接介入解决。当然,如果一切万安,就当是给我们一天小假好好玩玩。”喻文州的语气也是相当轻松,毕竟往年的花灯会可是相当热闹,而且通常都不会出什么大事。
    众人也是松了一口气,转而整个办公室里的几个都不由兴奋起来,一天的小假其实很难得,虽然是带着任务,不过也是比较放松的。

   “小卢你运气不错呀,第一个礼拜过来就遇上这种好事,我跟你说蓝雨区的花灯会可是很有名的,不仅有花灯看,还有很多好吃的!有冰糖葫芦八宝糖,对啦还有小面人,可以吃的那种……”
  “黄少……”

    几天之后,蓝雨一众人简单收拾一下就坐车到了南溪边,说是叫溪,其实是一条挺宽的河。他们到的时候两岸已经有不少人在放河灯了。
    不得不说蓝雨的中元花灯会是相当有名的,每年这个时候,来自各地的游客都会慕名来此观看花灯巡展和体验放河灯的传统。蓝雨区近郊的一块就是主会场,不仅环境好,还有一条大河流经,就赋予这里良好的自然条件。

  “队长队长你看!”蓝雨组的新人卢瀚文在新上任的第一个礼拜就赶上了一年一度的花灯会,这时正拉着前辈们在巡逻之余欣赏花灯美景。
   郑轩被小孩拽着到处走,嘴里嘀咕着“压力山大”但是内心还是挺高兴的,毕竟难得放松。
   卢瀚文虽然是警校已经毕业,但毕竟是提前,到底还是一个半大孩子,他也知道蓝雨有名的花灯会,就是很小的时候来了一次就再没来过,此时依旧在兴头上。
   他看见蒸面人的老爷爷笑嘻嘻的,把做好的小羊递给了趴在父亲怀里的小姑娘;牵着姐姐的半大少年兴奋地指着远处那里正在放天灯的人群,女孩拗不过半推半就地就跟着去了;女孩子挽着恋人笑得甜蜜,两人携手轻轻将河灯推到河中间……恩,我也要去放河灯,他这么想着,又拉着前辈去手艺人那里买河灯。

   河面上漂浮这大量花灯,虽然最后都是被捞起来回收再利用,不过也不妨碍这样的美景出现。
   黄少天在充满小吃摊和点心铺味道的河边闻到了一股奇怪的气味,与现在这个场合格格不入。源头是在河中间,他有闻出一点淡淡的血腥味,视线不由自主地望向河里飘着的一个鲜红色的花灯,皱了皱眉。
  “队长,那个花灯好奇怪。”
  “恩?哪里奇怪?”喻文州似乎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
  “队长,我闻到了血的味道。”他指着河中间的那盏红色的河灯。
  “那,捞起来看看?”看着黄少天严肃的表情,也许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但还是说了一句,“万一只是谁在做花灯是弄伤了不小心沾到的呢。”
   其实黄少天能听出来后面一句有开玩笑的意味在了,只是事情可能会更糟。

   捞起的河灯散发出更加浓烈的血腥味,赤红的颜色显然都是由鲜血染红的,但是并没有发黑,似乎是证明了这血还是新鲜的。
  “少天,招呼大家过来吧,我们估计是有的忙了。”看着花灯上仍未干透的血液,喻文州的神情严肃了起来。
  “是,队长。”

  没有人会想到只是一次花灯会就出了这么一个事情。

  “你们猜得或许没错,这很有可能是一起杀人案件。”回到总局之后,现任警局霸图组法医(检验科)张新杰给出了答案,“这个花灯,是用人皮做的,血,也是同一个人的。同时我还发现,花灯的底座,是人骨,而且所有材料,都来自一个16-18岁的少女。具体情况还是进一步检验了再说。”

   这个结论震惊了整个警局,局长冯宪君立即决定成立专案组,由蓝雨主导调查,其他组的人也要协助。

R市总局,专案组会议室。
   “现在检验结果大致已经出来了,人皮应该是取自肩膀和背部的大面积整块,人骨是肩胛骨和盆骨打磨之后接在一起的,血液只是看起来新鲜,预估时间就在你们发现花灯的前一天半夜取的,而且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已经超过了900cc,底下的已经完全凝成血块。”张新杰一字一句地念着报告,但每一句都很好的证明了那个受害的少女怕是已经香消玉殒,每一句都在扎心。

   “靠靠靠靠靠!什么人这么变态?!让天哥我抓到他我一定让他生不如死!!!”
  “黄少,冷静点。”旁边的宋晓李远拼命拉着要爆发的黄少天。
  “是啊,冷静点,沐橙还有要说的呢。”一边又传来一个略带慵懒的语气,就是听着有点欠扁。
  “诶诶诶老叶你居然在这里啊,兴欣没有你忙的来这里了啊唔!!!”叶修熟练地用手捂住了对方的嘴,对方很顺从地开启静音,并顺势靠在了叶修怀里。
  “不要说没有用的话了哦少天大大。沐橙,你来说。”
  “啊,好的。我有看过那个花灯,从裁剪到打磨完全是完美的。”
  “哈?我可看不出来那玩意哪里美了。”孙翔表示那种看着就恶心的玩意并不美好。
  “是完美,不是美。花灯的每一瓣都是几乎一样的,除了人皮无法避免的纹路出现差异,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复刻出来的那样。骨头的打磨很细致,细看其实还刻了一行字,完全没有一点多余或缺口,可以看出来凶手是一个做事很细致的人,而且有这方面的技能。顺便,那姑娘的皮肤很好。”
  “字?”
  “对啊,有字来着。”
  “小周是在问刻了什么字啦。”
“哦,好像是一句法语,意思大概就是你值得最好的这样子。”
  “咦,恶寒。”众人身上不禁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一个空旷的房间里,少女惊恐地看着面前那个笑得人畜无害的少年,少年说:“姐姐,你怎么不认识我了呀,我们明明一起生活得很开心呀!”
   少女慌乱地不断摇头,冷汗和眼泪已经混在一起,发丝粘在脸上,看起来异常狼狈。
   少年的表情突然狰狞起来又带着尖利的笑声:“你不是我姐姐,嘿嘿,你只是一个卑劣的替代品而已,我很清楚啊,你为什么要像姐姐一样对我好呢?不会是为了钱吧?以为像姐姐一样对我好就行了?你又不能代替她!就是因为像你们这种为了钱不择手段的人,姐姐才不理我!你们都该死!都该死!”他慢慢向她靠近。
    少女的瞳孔猛地收缩,尔后了无声息,软软地靠在窗边,一滴眼泪坠落。
    少年不再理会她,转身来到了地下室,开门就是一阵寒意扑面而来,床榻上的女孩睡得安详,只是颈间的哥特式项链并不能把深紫色的印记完全遮掩。她长得很清秀,如果醒着,应该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少年的眼里满是眷恋,喃喃道:“姐姐,我把那些坏女人都杀掉了哦,姐姐不会伤心了哦。姐姐,你睁开眼睛,不要不理我了好不好。姐姐,姐姐,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对不对?”少年就这样拥着她沉沉睡去。

TBC.
┈┈┈┈┈┈┈┈┈┈┈┈┈┈┈┈┈┈┈┈
写到自己恶寒怎么办。。
心理变态的感觉我天。。
预计一个案子三章就差不多吧
预告写的挺好到这里的话我建立的良好印象是不是就崩了。。
tip:请注意小卢看见了什么哦
不喜勿喷啊谢谢配合

应该没有把人物写崩吧。。
下一章线索会比较明显的(我觉得)
王喻应该是还没到谈朋友的状态
叶黄已交往设定
其他cp可以提议
我可以加一丢丢感情戏(/ω\)
但是不一定好吃就请见谅啦




























评论(12)

热度(40)